ING与盈拓达成21.4亿美元收购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2-10-22 07:24:00
分享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荷兰国际集团(ING)19日证实,公司将以21.4亿美元现金(约合167亿港元),把旗下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泰国寿险子公司出售给香港盈科拓展集团。该交易标志着盈拓将重返保险业。目前交易申请有待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荷兰国际在声明中表示,交易作价相当于交易资产预测盈利的24.3倍,市净率为1.9倍。盈拓董事局主席李泽楷表示,此笔交易完全符合集团拓展金融服务、TMT(科技、媒体和电讯)及物业三个领域的投资方向,对集团而言是十分具吸引力的发展机会,能协助集团进入具持续增长潜力的亚洲区保险市场。盈拓将长期持有新购入的保险业务,涉及并购企业现有客户的保单和权利,不会因收购交易而受影响。

巴克莱亚洲保险分析师克勒克表示,李泽楷购入荷兰国际的部分业务不涉及合并,不会对市场带来过多影响。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李泽楷希望利用保险业的低成本保费及充裕的资本,更便捷地买卖旗下各类其他资产。

荷兰国际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接受欧盟100亿欧元资助,须于明年底前偿还。本月初,该集团已成功将马来西亚业务以17.3亿美元售予友邦保险。荷兰国际目前在中国港澳雇员约400名,保险代理1600名,并有超过27万名客户;在泰国雇员约480名,保险代理超过4000名,客户逾30万名。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