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通县将计划投资3.9亿元建国家矿山公园

作者:姚兰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12-10-25 07:19:00

10月18日,大通煤矿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启动,工程计划投资3.9亿元,总治理面积13.85平方公里。通过整个项目实施,将建成一处国家矿山公园。

大通煤矿经历百年的煤炭资源开发,复杂而突出的矿山环境地质遗留问题,直接影响到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从2012年起,中央财政集中投入,启动实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省国土资源厅以此为契机,组织申报了青海省西宁市大通煤矿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今年4月,大通煤矿地质环境治理项目获得中央财政拨付的1亿元专项经费。

大通煤矿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实施期为2012年至2015年,计划投资3.9亿元,总治理面积13.85平方公里,涉及弃渣处理、土地复垦整理、地质灾害防治、废弃矿井口封堵、矿山公园建设等多个方面。通过整个项目实施,将建成一处国家矿山公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