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将在欧洲关闭三家工厂裁员6200人

来源:新华网
2012-10-26 10:25:22
分享

新华网芝加哥10月25日专电(记者 张保平)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马拉利25日在底特律向当地媒体证实,福特公司将在欧洲关闭三家工厂。

马拉利说,福特目前在欧洲面临挑战,公司将顺应市场需求调整产业结构,通过推出新品和强化品牌改善公司业绩。

据报道,福特25日宣布2013年将关闭位于英国南安普顿和达格纳姆的两座工厂,而此前一天福特公司已经宣布将关闭位于比利时亨克的工厂。预计关闭三家工厂将裁员6200人,占其欧洲工人总数的13%。公司预测此举可每年节约大约4.5亿美元到5亿美元。

福特预计,公司今年在欧洲亏损15亿美元。关闭三家工厂可以降低公司在该地区20%的生产能力,减少5亿美元的亏损。

分析人士认为,单关闭在亨克的工厂,就需要花费10亿美元。但福特认为工厂搬迁后四五年后就会盈利。福特没有对解雇6200名工人做出成本估计。

市场分析人士看好福特公司在欧洲市场的调整计划,认为此举可以将福特在欧洲的设备利用率提高到90%,从而提高公司每股收益和税前利润。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