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否认退出房地产业 上市仍无时间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10-26 10:31:00

绿地否认退出房地产业 上市仍无时间表

绿地集团官网声明(来源:网络截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 网传绿地集团将退出房地产,立即引发多方猜测。绿地集团昨日发表声明称,该传言纯属子虚乌有,绿地集团一直坚持“房地产主业一业特强、能源、金融等综合产业并举发展”的发展战略。

绿地否认退出房地产业 

25日,绿地集团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网络上传言称“绿地将退出房地产业,并将资产转移至能源与金融行业,为分拆上市做准备”纯属子虚乌有。

绿地集团在声明中表示,“房地产主业一业特强、能源、金融等综合产业并举发展”是集团近年来一直坚持并将继续坚持下去的产业发展战略。

声明称,绿地集团前三季度已实现预销售金额720.35亿元、预销售面积811.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2.7%和44.3%,全年预销售金额将超过1000亿元。集团投资9亿美元在韩国济州岛开发的绿地旅游健康城也将于近日正式开工建设。此外,集团能源、金融等产业今年也继续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为集团整体增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另据北京晨报今日报道,上海房企大佬绿地相关负责人证实,“绿地的地产业务将被抽掉,正在把资产转移到能源和金融””的传闻不实。

“绿地不仅不会退出房地产,而且未来房地产将是绿地集团重点发展的部分”,绿地南京公司副总经理薛明辉在接受媒体询问时也明确回应。

集团上市仍无时间表

有关绿地集团撤离房地产的传言首先是在微博上传开的。25日,爆料人士称,上海市政府打算抽掉绿地的地产业务,绿地正在把资产转移到能源和金融,据此,绿地将被拆分为地产集团和投资集团。

“对于上市绿地应该早有准备,而且他们进了世界500强以后,就改了公司名字,加上了‘控股’的字眼。”爆料人士称。更有猜测称预计绿地会选择赴港IPO上市,毕竟目前A股上市无法实现。

对此,绿地集团也在声明中表示,集团对于上市工作目前尚无时间表,上市是企业发展的手段而非目的。“至于更名是今年年初的事情,与所谓正在分拆上市并无直接关系。”一位绿地人士称。

今年3月1日,绿地集团发布更名公告,原“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以原“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组建的“上海绿地集团”更名为“绿地控股集团”,简称“绿地集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