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驾?桑姜感冒胶囊无药驾问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10-26 13:44:36

近期有媒体报道,一位司机因为吃了点感冒药,竟然撞翻一辆电动车,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一粒小小感冒药怎么会产生这样危险的后果呢?药驾,真的和酒驾一样严重吗?

药驾?桑姜感冒胶囊无药驾问题

对感冒药进行多年研究的好医生药业的专家给出了答案:“在广泛用于治疗感冒和各种炎症的解热、镇痛、消炎、止咳药中,含有扑尔敏,麻黄碱之类的成分,这种成分使服用后的人们头晕、嗜睡,如果驾驶员感冒服用了感冒药后,会使人的视力、听力、注意力减退;反应能力、动作协调能力下降;使人疲倦、瞌睡或头晕等,导致驾驶员的驾驶机能受到影响。这就是交通事故中的药驾现象。” 随着媒体和社会的呼吁,酒驾的危险已经逐渐被大家所知。然而,比酒驾更可怕的药驾却一直被大家忽视,长时间的开车疲劳,加上各地气温的差异,驾驶员很容易患上感冒之类的病症,这时如果随便服用了含有扑尔敏,麻黄碱的感冒药,就会酿成祸患。

药驾?桑姜感冒胶囊无药驾问题

其实,为了防止药驾事故的出现,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不含扑尔敏,麻黄碱的全新智能型感冒药,好医生药业潜心研制的桑姜感冒胶囊就是其中最为方便安全的代表之一。桑姜感冒胶囊由(中医感冒药采用)桑叶、菊花、连翘、苏叶、干姜、苦杏仁六味天然植物中药组成,方中桑叶、菊花、连翘借苏叶、干姜之温散,凉而不郁,透表散邪之功尤彰;苏叶、干姜得桑叶、菊花、连翘之制,虽辛温而无助热伤津之弊,全方温清并用,不寒不热,性味平和,但其实为平散表邪、协调寒热之剂,可以治疗风寒感冒、风热感冒以及寒包火等各种不同的感冒。其中天然的中草药植物代替了扑尔敏,麻黄碱这类容易使人疲倦成分,不仅增强了治愈效果,还完全杜绝出现药驾这类的危险事故的发生。

好医生药业集团的专家提醒,药驾的危害比起酒驾过之而无不及,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做到吃药不开车,开车旅途中如果生病感冒,也尽量服用如桑姜感冒胶囊这一类安全感冒药,杜绝危及生命的交通事故发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