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欧投资数首超其在华投资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0-27 08:18:00
分享

中国在欧投资数首超其在华投资

据新华社电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25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企业(不包括港澳台)在欧洲投资32笔交易,欧洲企业在华投资26笔,中国在欧投资数量首次超过欧洲在华投资。

报告指出,过去6年来,中国对欧跨境投资数量一直平稳增长,从2006年的11起增加到2011年的61起。由于信贷紧缩和欧债危机日益加深,欧洲对华交易数量从2006年最高的163起降至2009年的85起。2009年之后,欧洲对中国的跨境投资数量小幅上扬,欧洲投资者想借助高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来谋求企业增长。

报告指出,中国国有企业是对欧投资的主导力量。自2006年至今年第一季度,在排名前20位的中国对欧跨境并购交易中,90%的投资者来自国企和主权财富基金。与此相反,在排名前20位的欧洲对华投资案例中,半数来自私营企业。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