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报告称2012年泰经济估增4.5%

来源:商务部
2012-10-29 10:40:00
分享

据泰国《世界日报》10月27日报道,世界银行(WB)驻泰国资深经济学者吉丽塔表示,世界银行维持对泰国2012年经济增长4.5%的原来预期,因受世界经济放缓、特大洪灾等不利因素影响,泰国出口大幅放慢。

吉丽塔表示,对于2013年,世界银行对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形势预期为接近5%的水平。需要特别关注的因素包括欧债问题将对泰国经济带来多大程度的影响。2013年泰国出口增长幅度应高于2012年,因2012同比较基数低,而国内制造业2013年可望更加全面地恢复产能。

针对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最近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政策利率调降1码,并未超出外界预期,降息的主要理由是为刺激国内经济,抵消世界经济负面影响。

此外,英拉总理政府调整阁员之举,如若仅调整人员而没有调整施政措施,对整体经济和投资不会产生影响。个人认为不值得担心,因为各届政府都会制定促进投资和出口的施政方案,但值得关注的仍然是欧元区经济对泰国出口的影响作用是否会加重。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