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将以6.29亿美元收购英国核电项目

来源:腾讯财经
2012-10-29 09:34:00
分享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上午消息,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最大工业电器生产商日立公司(Hitachi Ltd)已接近达成收购英国核电项目Horizon的交易,预计本次交易规模将超过500 亿日元(合6.2846亿美元)。

据悉,Horizon是德国公共事业公司RWEAG与德国另一家公用事业公司E.ON AG的合资项目,计划建立一项核电产能为6千兆瓦的核电工程。不过由于德国决定退出核电,这使部分德国公共事业公司受损,因此RWE AG与E.ON AG公司在今年3月将Horizon项目挂牌出售。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今年十月初,法国的Areva 宣布与中国广东核电控股共同招标后,退出了购买竞标。而日立的出价是“最好的”,这是该公司获得Horizon项目的一个好机会。另一名知情人士也表示,日立很可能赢得Horizon项目。

据《朝日新闻》及日本共同社发布的报道,日立将在下周二举行一次董事会会议以使这笔交易得到批准,并且将于下周二晚些时候正式宣布这笔交易。据日本《每日新闻》发布的报道,除了获得Horizon项目之外,日立还可能赢得一项关于反应堆运营与维护、时间约为40年的合约。

不过日立、RWE公司、E.ON AG均未对该消息置评。RWE一位发言人近日曾表示,公司出售Horizon项目的谈判进入了高级阶段。另悉,除了日立之外,加拿大公司SNC-Lavalin、美国太阳公司Westinghouse、日本东芝公司也加入了该项目竞标行列。(瑥丼)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