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成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 2012年投专贷5亿

作者:岳晓龙 通讯员杨珊 来源:人民网
2012-10-29 09:29:00

近日,在芜湖市政府和国开行安徽省分行关心支持下,芜湖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芜湖市和国开行的合作迈入了“致力民生、普惠金融”的新篇章。

据了解,作为芜湖市政府的指定借款人,金融服务中心将整合芜湖市辖区内所有符合要求的中小企业贷款需求,向国开行统一申请中小企业贷款,并按期统一归还贷款。国开行今年安排5亿元中小企业专项贷款投放至服务中心,芜湖市辖区内的中小企业均可前往申请。

在挂牌仪式上,芜湖市杨敬农市长和国开行安徽分行宋伟农行长还签署了《芜湖市人民政府 国家开发银行安徽分行 建立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合作备忘录》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安徽分行与民强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贷款合作协议》,将中小企业贷款的合作额度展望至30亿元。

记者从仪式上了解到,1998年,国开行向芜湖市发放了全国第一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贷款,首创了金融界著名的“芜湖模式”。1998年至今,国开行在芜湖地区的累计授信已达645亿元,累计资金到位363亿元,贷款余额超过200亿元。今年前三个季度,国开行向芜湖市新增贷款承诺128亿元,提供社会融资总量127.7亿元,有力保障了芜湖市城市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及基层民生等领域重大项目顺利建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