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人成为世界禅茶大会“座上宾”

来源:湖州晚报
2012-10-29 10:46:00

10月23日,在韩国光州市举行的世界第七届禅茶文化交流大会闭幕式上,我市长兴县圣寿寺住持界隆代表长兴县接过举办第八届世界禅茶文化交流大会的会旗。

由湖州茶文化专家寇丹率领的中国禅茶文化代表团(民间)40余人,10月18日参加了在韩国首尔开幕的世界第七届禅茶文化交流大会。在开幕式上,寇丹代表中国代表团祭茶、致辞。

中国禅茶文化代表团成员来自浙江、北京、广东、贵州、江西、四川、福建、河北等省及港、澳地区的民间茶人。寇丹在内的中国茶人有5篇禅茶文化论文印成大会文集,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在中、日、韩茶艺表演中,中国代表团作了4个主题的茶艺表演。

寇丹一行应邀访问了全罗南道有“绿茶之都”美誉的光州市宝城郡,参加了当地大型民间茶俗集市活动,参观了颇具规模的茶叶博物馆以及与禅茶有关的千年古刹迦智山宝林寺。

据悉,第八届世界禅茶文化交流大会明年秋季在长兴举行,大会组委会由中、日、韩三国茶人组成,其中有寇丹、界隆、张加强3位湖州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