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双线联动冲刺收官 "双十一"销售目标50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11-01 11:36:00

进入十一月份,最热门的关键词无疑是“双十一”,铺天盖地的新闻和广告都在宣传各大电商的促销活动。双十一各大平台都打着不同的招牌来促销,可谓是出尽浑身解数来招揽顾客。相比较天猫、京东等企业的高调,作为商业零售巨头的苏宁则显得低调许多。

低调并不代表不作为,记者从苏宁了解到,11月9日-11日,线下苏宁电器门店和线上苏宁易购将联动操作“零元购”活动,统一活动,统一时间,充分发挥自身“线上线下,虚实结合”创新商业模式的优势,销售目标直指50亿。

独创“零元购”促销模式  苏宁线上线下优势凸显

“零元购”活动最早源于苏宁易购的E18促销,经过多次的操作已经愈发成熟,消费者口碑上佳。此次双线同步操作“零元购”,线下针对生活电器、3C配件及净水类设备,线上重点针对百货日用品及图书,购物满多少返多少元全场通用券,最高返300元券,可用于购买传统大家电及3C类产品。据悉,苏宁有意将“零元购”打造成其线上线下独有的联合促销模式,全天候时间覆盖,全消费人群覆盖,以争取销售规模的最大化。

据苏宁内部人士透露,此次“零元购”活动苏宁早在10月上旬就由集团高层拍板决定,并明确线上线下联动操作。苏宁零售和电商渠道的采购体系、市场体系和服务体系,在产品货源、促销资源、宣传推广、物流配送等方面提前筹备,在10月底已与国内外上百个品牌签订采购协议,完成全部货源的储备,数万款市场主流畅销商品全部参与到双十一促销当中,总体让利规模超过15亿,双十一苏宁线上线下的联合销售任务将冲刺50亿。

有资深行业专家表示,双十一促销,表面上是对商家促销能力的考验,实际上是对商家资金实力、货源储备以及物流能力的考验。在此次参战商家里,具备如此综合实力的不多,天猫的物流、京东的货源都将成为扼制其销售的因素,相比而言,苏宁双线联动的优势显得十分突出,大采购和大物流平台的双向支持,确保了苏宁在双十一大促中货源的充足和配送服务的及时。

苏宁线上线下持续发力  提前启动收官冲刺

自“8.18”一战,家电价格战偃旗息鼓,国美、京东、淘宝等企业集体失声。苏宁在2个多月的时间内,双线联动,左右开弓,线上苏宁易购收购“红孩子”,线下9月底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力开4家超级店,全面拓展非电器品类,加速去电器化进程,双线销售更是屡创纪录。

苏宁在“金九银十”这个家电业最关键的时间段持续发力,线上线下一连串的动作,抢尽了风头。行业内的人都明白,苏宁这艘商业零售航母已经挂上最高档全速前进。

记者从苏宁了解到,双十一促销是苏宁最后2个月收官战役的第一战,线上线下全力突破50亿的销售任务,为全年销售任务的完成打下一个好的基础。苏宁方面同时表示,双十一促销意味着苏宁线上线下已经全面启动了年底的收官冲刺,苏宁在最后2个月的时间将重点围绕产品、价格、服务等方面发力,依托集团整体的信息化系统和大规模采购优势,打造成为线上线下的低价销售平台,减轻消费者购物压力,确保购物需求的顺利达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