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森林公安整治盗采偷运风景树 查处案件329起

作者:邓宇 吴海青 来源:海口晚报
2012-11-06 08:49:00

近年来,随着城市绿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和需求,一些违法分子为牟取暴利,不惜将海南的风景树盗挖和偷运出岛,并高价出售,严重破坏了海南生态。记者获悉,自省森林公安局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已查处林业行政案件329起。

“通过近两年的专项打击与集中整治,我省盗采偷运风景树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省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特别是“绿化宝岛”行动开展以来,海南森林公安机关不断深化综合执法工作经验,针对盗采偷运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自去年3月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省森林公安局共查处林业行政案件329起,处理违法人员329名,查扣非法运输车辆391车次,查扣各类林木苗木12967株,行政罚款306.8万元,有力助推了绿色崛起战略目标实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