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大幅放水2770亿 应对逆回购到期高峰

来源:南宁晚报
2012-11-07 08:51:00
分享

昨日,央行通过逆回购注入资金2770亿元,其中7天期1110亿,28天期1660亿。分析指出本周有533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是今年以来量最高的一周,昨日操作后仍有近2500亿未对冲,尽管央行仍保持大力逆回购,但出现净回笼的可能性很大。

数据显示,上周央行开展了创纪录的5680亿元逆回购操作,全周净投放3790亿元,迅速扭转了财政缴款、逆回购到期与月末因素共同导致的短期流动性紧张局面。受上周影响,本周公开市场将有5330亿元逆回购到期,是今年以来逆回购到期量最高的一周。

光大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指出,央行再度大规模逆放水是受到5330亿到期逆回购的影响,央行并不具备减少逆回购量的条件,因此这种持续逆回购将再维持1―2个季度。

他表示,目前资金面松紧适度,但市场仍然有担心资金面紧张的情绪。预计央行希望将市场利率维持在3%左右的水平,也不会低于2.5%。

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俊郁表示,随着昨日的大幅逆回购,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市场利率有所下滑。但目前资金来源首要渠道即为公开市场操作,所以央行如果不放量,会马上感到紧张。因此市场对资金面会持一种谨慎乐观的态度,至少目前大规模逆回购仍将继续。

本周五将迎来上月经济数据的公布,盛宏清预计通胀仍将在2%以下,主要经济数据处在平稳状态,不会对现有货币政策产生较大影响。(新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