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经济竞争力"显著丧失" IMF和国内报告接连示警

来源:新华网
2012-11-07 10:29:00
分享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5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说,如果法国不推行经济改革,就有可能落到深陷危机的意大利和西班牙之后。这加大了法国总统奥朗德面临的压力。

周一在其有关法国经济的年度报告中,IMF呼吁法国实施“一套全面的结构改革计划”。

它预测法国经济明年仅增长0.4%――是法国官方预测水平的一半。它说,法国“显著丧失竞争力”,给该国的经济前景蒙上更大阴影。

IMF表示:“如果法国经济不像其主要商务伙伴(尤其是意大利和西班牙)那样快速进行改革,情况可能变得更严重。继德国之后,意大利和西班牙正对它们的劳动力和服务市场进行深入改革。

法国政府一直不愿更大幅度地削减庞大的公共支出预算来为降低劳动力成本买单。IMF说,进一步的支出削减“将改进预算调整的质量”,并且说,2012年和2013年的大幅增税计划“进一步削弱了工作和投资的积极性,使法国与同类国家相比处于竞争劣势地位”。

【德新社巴黎11月5日电】今天公布了一份有关法国工业衰落问题的备受瞩目的报告。报告敦促法国政府将劳动力成本削减300亿欧元,以此作为旨在推动出口并彻底解决就业机会不断流失的一揽子措施的一个组成部分。

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前总裁路易・加卢瓦向法国总统奥朗德建议,企业主和雇员分别减少缴纳200亿欧元和100亿欧元的社会保障分摊金。

很多媒体都在头版头条报道了这项提议。这份名为《振兴法国工业竞争力的协定》的报告是受法国政府今年7月委托而撰写的。上述提议是报告所列的22项提议中的一项。

法国工业在过去十年里大幅衰落。由于劳动力成本高和创新水平低下导致法国出口市场份额不断萎缩,工业部门丧失的就业岗位超过了70万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