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国会副主席:打造欧洲与天津合作通道

作者:刘平 来源:天津日报
2012-11-07 08:26:00

“天津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我们愿意以匈牙利为平台,为天津再打造一条与欧洲其他国家开展更加广阔交流合作的通道,为推动中匈和平友谊发展作出贡献。”日前,在天津外商投资服务中心与匈牙利KMGY集团及匈牙利东信公司三方签署合作意向仪式现场,匈牙利国会副主席、国会议员、塞格德孔子学院主席乌伊海伊・伊什特万表示。

今年37岁的乌伊海伊・伊什特万对中国儒家思想很感兴趣,在匈牙利国会工作的10年里曾多次访问中国、访问天津,天津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天津人的热情好客也让他异常感慨。一见面,他就用不太流利的中文与现场各位中国朋友打招呼,“你好”、“太感谢了”……乌伊海伊・伊什特万告诉记者,目前在当地的塞格德孔子学院已经开业,作为学院的主席,他非常愿意在闲暇时间多学习中国文化,为加强和中国、和天津的人文交流作出积极努力。另外,他还透露,此次和他一起来津的还有在其国内实力雄厚的两家企业负责人。“虽然这两家企业早已明确与天津化工领域谋求合作,但我建议他们在天津要多考察一些地方,多了解一些情况,抓住天津发展机遇,在更多领域寻求一些新的合作。”

对于此次签署的合作意向,乌伊海伊・伊什特万十分有信心。他说,“虽然这次签署的只是一个框架,但我相信在此框架下,天津与匈牙利必将有进一步的合作交流,我们双方的合作前景会非常广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