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向国有金融机构累计注资9644.6亿

来源:南宁晚报
2012-11-07 08:51:00
分享

“金融国家队”的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汇金公司”),在连续出手增持银行股之后,已向国有金融机构累计注资近万亿元。

新华社日前专访中投公司董事长兼汇金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得知截至2012年6月底,汇金公司已代表国家向国有金融机构累计注资9644.6亿元;持有权益总额2.1万亿元,占中央级国有金融资本(权益)的60%以上。

此前,新华社曾于今年10月10日发布消息称,自当日起,汇金公司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

随后的10月12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银行相继公布汇金公司新一轮增持计划详情。其中,汇金于10月10日分别在市场买入了572.5万股农行A股、473.35万股工行A股、384.4万股中行A股和281万股建行A股。作为四大行的控股股东,汇金公司称,将在未来6个月继续增持上述银行股份。

楼继伟表示:“目前四行股价没有真实反映其实际经营业绩,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进行自主增持,正是基于我们对四行长期成长价值的信心,也显示出汇金模式的又一优势。”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