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小而美" 中国小企业形象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来源:解放日报
2012-11-07 09:18:00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马海邻)一部展现中国外贸小企业形象的宣传片近日亮相纽约时报广场,引发海内外强烈关注。据悉,这是首部由中国小企业自发组织制作并对外宣传的形象宣传片,将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连续播出1个月。

中国小企业形象宣传片的主题是“世界因小而美”,通过展现企业主自我形象以及一系列数据向世界传达了小企业为全球经济创造的价值。宣传片中的35名小企业代表来自服装、机械、箱包、玩具、建材等8个热门出口行业,孔明灯大王刘鹏飞、外贸商圈西兰会副会长朱定定等知名网商,以及美国、土耳其、印度、泰国等阿里巴巴海外供应商均悉数亮相。

过去10年,中国迅速崛起为世界最大的制造业大国,中小企业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可以说,中小企业是“中国制造”的主力军,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自经济危机爆发以来,中小企业尤其是外贸企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和挑战。越来越多的外贸小企业开始利用阿里巴巴国际事业群等电子商务平台拓展外贸业务,并实现逆势成长。与此同时,美国、土耳其、印度、韩国等全球多个国家的中小企业也纷纷加入阿里巴巴国际事业平台寻求全球贸易商机。

阿里巴巴国际事业群总经理吴敏芝在接受采访时称,阿里巴巴与外贸小企业有着共同的诉求,这次与小企业代表携手拍摄这样一部宣传片,是希望向全球传达中国小企业为世界创造的价值,同时也借此来提振外贸小企业的士气和信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