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将在日本停产 产能转至中国北美

来源:网通社
2012-11-07 11:00:00
分享

为了进一步提高英菲尼迪在豪车市场的占有率,英菲尼迪准备在中国和美国两个最大单一市场实现英菲尼迪车型的当地生产,进而日本本土生产英菲尼迪汽车的任务将逐渐停止。近日日产CEO戈恩介绍:“将在北美地区建设一座整车生产工厂,该厂有望用于英菲尼迪品牌旗下车型的生产,并且英菲尼迪汽车的产能将逐渐从日本转移至北美地区。”与此同时在今年5月份英菲尼迪在华投产项目正式启动,将在襄阳建设工厂先期投产两款车型。

英菲尼迪目前在售车型除JX均在日本生产

目前英菲尼迪旗下在售车型中六分之五均产自日本本土工厂,而JX车型则产自在今年3月份开始进行生产任务的美国田纳西州士麦那工厂,不过该车型的最终组装还是在日本本土进行。通过上表可知,英菲尼迪旗下车型局限于日本本土工厂生产,而对于具有全球战略定位的英菲尼迪品牌来说,在其他地区建设工厂就显得势在必行。

产能将逐渐转移至中国和北美

美国作为英菲尼迪最为重要的单一市场之一,建设整车生产工厂就显得尤为重要,不仅可使得车型在价格方面更具优势而且厂商在战略上更容易进行适时地调整。近日日产CEO戈恩介绍:“将在北美地区建设一座整车生产工厂,该厂有望用于英菲尼迪品牌旗下车型的生产,并且英菲尼迪汽车的产能将逐渐从日本转移至北美地区。”

在今年5月份英菲尼迪在华国产项目正式启动,将在湖北襄阳建设工厂年产能可达25万辆(同时生产天籁车型),其总投资将超过20亿元人民币。在2014年,该工厂将投产两款英菲尼迪旗下车型,届时日产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将真正实现在华投产,并且最终实现了日本本土工厂的产能转移。

近年来豪华品牌的竞争也在逐渐加剧,而实现产品当地生产就成为了不少豪华品牌的主要战略之一。英菲尼迪为了进一步抢占豪车市场,在中国和北美地区将建设整车生产工厂,不仅缩短了车辆的订车周期而且在价格方面也更加的亲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