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情"文化 "世界情文化园"将落户南宁相思湖畔

作者:罗暘 来源:南国早报
2012-11-09 10:55:00

11月7日,记者从南宁市相思湖新区相关部门获悉,“南宁世界情文化园”项目即将落户相思湖畔,该项目集文化、休闲、旅游、娱乐等为一体,着力打造“情”文化和“相思”氛围。将来,市民可到相思湖体验“情”文化,还可举办婚礼、庆典等与“情”相关的活动。

去年4月,南宁相思湖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完工并对外开放,公园内有水体面积268亩、湿地面积150亩。但到公园内游览的市民发现,公园内除了一些绿化树和草坪,其他休闲娱乐设施还比较缺乏。这一状况即将得到改变,11月7日,南宁世界情文化项目研讨会上传出消息,“南宁世界情文化园”(以下简称“情文化园”)有望于近期落户相思湖畔。据介绍,“情文化园”选址于相思湖湿地公园北端、可利大道以北的环湖区域,总占地面积约60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400亩,水体、林地造景面积约200亩,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

“情文化园”因何而得名?园内又会有哪些与“情”相关的内容?据项目设计单位介绍,建成后的“情文化园”内将包括“春都”、“夏馆”、“秋所”、“冬宫”4大景区。首期建设的是“春都”部分,包含情文化体验园、情感天堂和情文化创意产业园3大内容。情文化体验园是一个具有体验式旅游功能的园区,由情感街区、情缘阁、情梦剧场组成,建设单位将与上海电影集团等影视单位合作,通过电影、短片以及模拟经典情感电影场景等艺术形式,激起游客的乡情、爱情、友情等各种情感。情缘阁以金庸武侠著作中的爱情故事为主要内容,该建筑的名称已获金庸先生亲笔题字。情梦剧场则主要为观众展现一台“人类从远古到未来”的四幕情景剧,通过对各时期典型“情”元素的演绎和解读,让观众体验人类从古至今的情感之路。情感天堂项目则着力打造一系列的浪漫景观,为情侣和新人提供恋爱、婚庆、蜜月等相关服务。

相思湖新区招商促进局局长潘锦平介绍,目前项目还处于前期研讨阶段,预计3年左右可完成首期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还会陆续举办各种与“情”有关的活动。据介绍,情文化园内将建有住宿、餐饮等配套设施,以及灯光焰火秀、狂欢巡游等表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