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花园城市"建设初见成效 首批62项目完成过半

作者:王剑 来源:南国今报
2012-11-09 09:59:00

围绕“一年初见成效,三年大见成效”的“花园城市”建设目标,柳州市园林部门今年在进一步完善绿化系统的基础上,精心谋划了一系列旨在提升城市园林景观彩化、香化、果化效果的工程项目。目前,首批62个项目的总体进度已经完成过半,预计年底前可全部实现竣工。

根据《柳州市“生态花园,五彩画廊”景观规划设计方案》确定的工作计划,该市年内要实施方案一期的总共62个建设项目,覆盖全市4城区的26条交通要道和30个街道、公园景观节点,以及城市主干道两侧、城市出入口附近的5座石山。截至10月底,方案一期已有55个项目获得立项批复,其中半数以上的项目已经基本完工。

上述项目中,已经竣工并通过验收的有12个,分别为二桥西小游园绿化工程、二桥西道路两旁绿化工程、二桥东匝道绿化工程、河东路绿化工程、工业博物馆绿化工程、红光桥北交通环岛绿化工程、柳州市园博园花海改造工程、鱼峰路口及西江路口绿化工程、燎原路绿化工程,柳州市“两节一会”盆花摆展、白岩山绿化工程和桐油山绿化工程,共计种植木棉、小叶紫薇、粉花夹竹桃、银杏、洋紫荆、栾树、木芙蓉、蓝花楹、山茶等20多个品种的开花乔灌木约51万株。

目前已基本完工并准备进行验收的建设项目有21个,分别为三桥东匝道、桐油山、白岩山、横漏山、潭中东路、文昌楼前节点、文昌路、文庙、东环大道、三中环岛、沿江路、桂中大道、城站路、潭西小游园、四桥东匝道、三中路、东晋大道、三门江桥东、三门江桥西、惠龙山、双拥路等绿化提升工程,种植洋紫荆、美丽异木棉、三角花、夹竹桃、毛杜鹃、爬山虎等近20个品种的各类乔灌木100多万株。

除此之外,正在紧张施工中的还有西堤路、荣军路、学院路、北站路、西江路、双拥路、静兰立交、胜利立交等绿化提升建设项目,计划种植洋紫荆、白兰、紫玉兰、紫叶李、桃花、野牡丹、琴叶珊瑚、小叶紫薇、黄金香柳、红枫等乔灌木约30万株。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尚未立项动工的7个项目分别为滨江路、龙潭公园、雀山公园、人民广场、动物园、柳侯公园和潭中立交桥护栏绿化工程,目前工程方案均已修改完善并报发改委批复,园林部门力争尽早实现项目开工,并于年底前完成方案一期的全部建设任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