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欧洲金融市场信心改善

来源:人民网
2012-11-12 07:37:00
分享

人民网11月11日讯 据《联合早报》消息,欧元区国家最糟糕的情况看来已经过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日前指出,欧洲金融市场信心明显改善。

欧洲领导人采取的多项措施,缓解了欧元区的不安情绪。对于欧洲国家的高债务和问题银行,金融市场的反应已不再那么紧张不安,这给予欧元区17国的领袖喘息空间,为尚未解决的问题寻找对策。

分析师指出,希腊和西班牙的情况仍堪虞,展望欧洲的经济前景也不乐观,但是欧元区体系即将瓦解的风险已大为减弱。

伦敦贝伦贝格银行首席经济师施密丁表示,欧洲可能已走出最糟糕的时期,金融市场可能会发生一些突发事件,但来袭的震荡波冲击力相对较弱。

欧洲国家的借贷成本正逐渐下降、股市开始走高,整个区域的银行体系尽管稳定步伐缓慢,但进展还在持续,显示欧洲走出了低谷。

重债国如西班牙和意大利贷款利率下降,显示投资者对主权债务违约的疑虑消退。西班牙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从7月24日的6.6%高峰大幅滑落,降至不到3%。意大利公债的收益率同样猛挫。

几个月前发生挤提的希腊和西班牙银行,现在又吸引存户将钱存入,显示民众对金融体系崩解的担忧已渐消除。

欧洲工业产值大跌

另一方面,欧洲国家9月份工业产值普遍大跌,而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工业产值下降了1.8%,这显示欧洲经济正处在滑坡的边缘。

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周五的数据显示,工业产值较上个月下滑2.7%;意大利下降1.5%,而爱尔兰工业产值更是下滑了13.9%。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