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双十一突破1亿笔交易 第1亿笔用户不敢相信

作者:王伶玲 来源:法制晚报
2012-11-13 15:11:00

电商“双十一”促销战硝烟逐渐散去,留给广大网民的除了淘宝单日191亿的惊人销量之外,还有一位幸运儿,来自广东清远的吴女士。

双十一当天,支付宝当天交易笔数首次突破1亿笔,支付宝承诺,第1亿笔成功付款的用户不仅由支付宝免单,还由支付宝给予额外的20万元(税前)奖励。当晚23时许,吴女士幸运地成为了获得大奖的消费者。

而经过支付宝方面的确认,本报记者昨晚第一时间连线这位幸运儿。“还是不太敢相信。”这句话一直是吴女士不断重复的,她到现在还不敢相信自己中了大奖。

消费过程:准备给妹妹送嫁妆

据吴女士介绍,自己当时是在家居品牌伊凯琳天猫旗舰店内购买了一张价值3000元的沙发,并在支付宝上通过工商银行网银支付成功的。而这张沙发是吴女士送给自己妹妹的嫁妆。而她在购买这张沙发之前,已经在双十一当天在淘宝消费了近2万元的商品,其中大部分为家居用品。

“我们家最近在装修,所以我提前列好了一张淘宝购物清单,就等着双十一买呢。”在说到自己双十一当天的战果时,吴女士显得有些兴奋。

对于马上要乔迁新居的吴女士来说,这份无异于“天上掉馅饼”的惊喜,令吴女士新家的装修和妹妹的新婚都添了几分喜气和幸运。这被吴女士称为“双喜临门”。

奖金用途:将全部用于新家装修

在谈到奖金的用途时,吴女士难掩心中喜悦,称将全部用在新家的装修上。“本来只是想简单装修,现在可以改成精装修了。”对于新家的憧憬,令吴女士越来越喜悦。而在她看来,只有真真切切地将这笔奖金拿到手里,她才能完全地相信这是真的。

获奖心愿:低调生活 不愿被人肉

当被问到自己已经成为“名人”的时候,吴女士显得很低调,并表示自己害怕被人肉。“我知道现在网上有很多人都在问中奖的人是谁,都在找我,我也好怕被人肉。”不过,对自己很有信心的吴女士随后又很肯定地告诉记者,“不过没关系,我保密工作做得很好的,不会被人肉出来的。”

据悉,目前吴女士中奖的消息,只通知了家人,而她也没有再打算将这一消息扩散出去。就像所有中了大奖的人一样,低调地生活,将新家的装修落实到位,才是吴女士现阶段最大的心愿。

记者追访:支付宝将派人送奖金

记者上午从支付宝方面获悉,这笔20万的奖金,需缴纳20%的税款,最终送到吴女士手中的是16万元。

支付宝方面将会在本周日派专人亲自到清远,把奖金交到吴女士手中,而具体的见面地点及支付方式,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而对于吴女士购买沙发所用的钱,支付宝称,也将在送奖金的同时返还给吴女士。

事件

支付宝20万赠“第一亿单”用户

11月11日晚21点27分,支付宝的官方微博发出一条消息,“谁将是在今天(11月11日)通过支付宝实现第1亿笔付款的用户?我们决定送你一个惊喜!”支付宝在这条微博上表示,第1亿笔通过支付宝付款成功的用户,其当笔订单将由支付宝免单,无额度限制。同时,支付宝还将给该用户额外奖励税前20万元人民币现金(支付宝将代扣代缴个税)。

记者上午获悉,支付宝第一分钟的交易笔数就达到13.6万笔,到了23时13分,第一亿笔支付用户诞生。

据支付宝CTO李静明回忆,到了当天晚上9点多,支付宝的交易笔数已经达到8000多万笔,全天冲击1亿笔的纪录很有希望。“整个公司都很兴奋,我们想为什么不把这种兴奋和喜悦也跟我们的用户分享呢。所以这个决定几乎立刻就得到公司管理层的一致通过。”

支付宝的这条微博迅速在微博上炸开了锅。至24点,这条微博被转发了超过1.5万条,评论近3千条。很多网友“哀叹”自己下手太早。

随后,众多商家也加入到加码的队伍中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良无限发布微博表示,如果这笔订单在良无限官方旗舰店产生,良无限将再奖励这位买家20万(税前)。支付宝移动事业部负责人许吉接着表示,如果这第1亿笔是用户在手机或者PAD上通过支付宝完成付款,将给该用户再加20万元人民币奖励。甚至有网友也跟着加码。网友“薛松”说,如果这个用户跟我同姓,我也奖他20万。

于是,有网友计算,如果有人在良无限旗舰店无线交易成功,那么将有机会中支付宝20万+良无限20万+无线支付20万(待定),获奖有望达到60万。

不过,这一刻没有让人等太久,23点13分,来自广东清远的一位用户因为一笔购买沙发的天猫订单成为这第1亿笔支付的幸运儿。

11月11日当天支付宝实时成交情况

00:00:03

1万笔

00:00:45

10万笔

00:01:00

13.6万笔

00:57:00

1000万笔

1亿笔

23:13:00

记者专访

第一反应:“还是不太敢相信”

“还是不太敢相信。”在被问到接到支付宝打来的电话时的反应时,吴女士坚定地认为“这绝对是骗子。”

而直到昨天晚上记者致电吴女士,距离其成为幸运儿已过了近20个小时,吴女士依然重复着“还是不太敢相信”这一句话。

在谈到接到支付宝打来的电话时的心情时,吴女士显得仍然有些激动。虽然嘴上说着还是不敢相信,但是喜悦的心情却无法掩饰。“我的第一反应觉得肯定是骗子喽!接着觉得很惊艳,不敢相信是真的。现在我已经平静下来了。”说话的同时,吴女士笑出了声。

和吴女士一样,他的先生也对自己太太能如此幸运不敢相信。据吴女士介绍,这笔20万(税前)的“巨款”,可以说是她中过的最大金额的奖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