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无公害农产品直销工程" 现场签约1.8亿

作者:杨华峰 杨夏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21 08:25:00

长沙市放心农产品配送直销展示区是2012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的一大亮点。20日,长沙市农业局在农博会现场举行放心农产品配送直销产销对接现场洽谈、签约活动,现场达成签约意向的企业达27对,合同数额达1.8亿元。

本届农博会,长沙代表团参展企业达到52家,展示产品3500多种。据长沙市农业局市场信息处统计,开幕两日,长沙代表团就有51家参展商与645家采购商、供应商和加盟商现场签约正式或意向合同金额超过10亿元。

今年开始,长沙市农业局从创新农产品产销模式着手,启动放心农产品直销工程,减少中间流通环节,建设一套从生产基地配送到终端网点的完整体系,通过“基地直供、连锁直销、定点配送、安全监管”,实行“产销一体化、配送专业化、经营规模化”,发挥农产品配送“扁担”功能,一头挑基地,一头挑市场,把农业基地(企业)生产的新鲜农产品直接配送、销售到超市、社区、团体、家庭,让老百姓吃上“新鲜放心农产品”。预计到2015年,长沙市放心农产品配送直销点将达到3000家、年配送直销额200亿元、实现本地农产品生产订单100亿元以上,形成覆盖全市的农产品直销网络。

长沙市农业局局长吴石平表示,农业部门将切实加强对放心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建立严格的管理机制;并对配送直销企业和生产基地建立农业标准化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规程,严格自检,加强抽检,实行检测信息联网,确保安全放心的农产品供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