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普让爱心再次汇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11-23 16:23:57

  11月20日,受到迈普集团的邀请,马来西亚沙捞越州信息技术公司(SAINS)以及马来西亚沙捞越儿童癌症协会(SCCS)的一行十余人在迈普集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都江堰市迈普青城小学进行访问和交流。

  迈普集团长期关注慈善事业,迈普青城小学便是迈普集团在5·12大地震后独资捐建的小学;马来西亚SAINS公司也因为长期专注于癌症少儿公益事业,在当地享有盛名。此次两家企业协同马来西亚沙捞越儿童癌症协会(SCCS)的两名患癌少年联合对青城小学进行访问,即是希望两国少儿能够从各自战胜困难的经历中,吸取精神和力量,共同成长。

  上午11点,沙捞越州前副州长、SAINS公司董事长陈康南先生及其夫人、SCCS协会代表一行人在迈普通信董事长蒋华琳女士和副总裁王军先生的陪同下,抵达迈普青城小学。小学生们为客人们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表演了极富青城山道家风格的太极武术。在学校老师的介绍下,陈康南先生一行了解到青城小学师生抗震救灾,重建校园的整个过程,并对青城小学师生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建设出这么好的学校表示赞许,也对迈普援建青城小学做出的一系列善举表示由衷的敬佩。

迈普让爱心再次汇聚

  马来西亚客人与孩子们在一起

迈普让爱心再次汇聚

  青城小学的孩子们正在表演太极

  在该校的多功能室里,学校师生和马来西亚的客人一起观看了青城小学的重建和发展之路和沙捞越儿童癌症协会(SCCS)针对癌症儿童救助工作制作的视频。画面上一个个秃顶的少年,孱弱的身体令人触动,但孩子们在SCCS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能够以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战病魔,这样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SAINS公司董事长陈康南先生在随后的发言中讲到,他曾经去过很多国家,有一个国家的人说过这样一句话让他印象很深刻:“我们衡量一个国家的好与坏不在于它是否有钱,而在于这个国家的人们是否能够无私的帮助别人”,同时他希望青城小学的学子们:“不仅要有好的成绩,更要有好的身体”。陈康南先生还表示,希望能为学校捐赠5万元钱,帮助学子们更好的建设校园,同时也想邀请两名青城小学的孩子去马来西亚SCCS基地去做客。

  迈普董事长蒋华琳女士表示,看了SCCS的视频后她感受很深,祝愿无论是青城小学的孩子还是视频中的癌症儿童,都能够拥有一颗不畏困难、乐观成长的勇敢的心。迈普希望能与SAINS公司一起关爱儿童,持续关注青城小学与SCCS组织,尽一切努力帮助孩子们。

  活动结束前,青城小学和孩子和SCCS的两名癌症儿童还交换了象征友谊的礼物,中马两国儿童的友谊,两家企业的慈爱之心在这一刻汇聚到一起,化为了一股温暖而坚定的力量:世界因为慈善而美丽。慈善没有国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