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反对削减欧盟共同农业政策财政预算

来源:商务部
2012-11-23 18:24:00
分享

据法国媒体(ouest.france.fr)21日报道,欧盟27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于22日、23日将在布鲁塞尔讨论2014-2020年的欧盟财政预算。欧洲委员会提出的整个财政预算为10470亿欧元,其中共同农业政策财政预算2900亿欧元,占整个财政预算的29%。

在布鲁塞尔协商前夕,法国农业部长斯蒂芬?勒弗乐表示,希望能够就共同农业政策达成一致,并为危机调整机制辩护。

斯蒂芬?勒弗乐表示,要改变共同农业政策过于慷慨的思维模式,使其在就业、环境和资金支持配比更加公平上增加新的目标。他说,很明显,在削减750亿欧元的预算中,削减250亿到290亿欧元的共同农业政策预算对我们来讲是不可接受的,因为共同农业政策是欧委会唯一建议比现有财政状况降低的政策。

该部长坚持保留现有的比例状况,他认为,共同农业政策和凝聚政策具有同等地位,它们都涉及公民、就业、环境和创新。目前共同农业政策财政支出是凝聚政策的117%,应保持这种平衡。他支持共同农业政策改革就业方面的修改内容。他认为,在就业上可以解决得更好。

他说,法国已经向欧委会建议,为新耕种土地面积提供比其他面积更多的资金支持(无论经营规模大小),因为往往新耕种土地佣工更多。欧盟共同农业政策的改革计划从现在至2019年统一按公顷提供资金支持(不论生产什么),法国提议为保护突然受损的一些农业生产经营采取灵活的时间表。他认为,应该让能够得到资金支持的生产系统缩短适应的时间,五年、六年内统一标准的资金支持是不可能实现的。

他还为危机调节机制辩护说,随着配额的取消,要避免一个地区一种产品发展过快造成市场的失衡,为此,法国正在认真考虑一些建议,以推动谈判进程。他认为,会议真正的主题是确定欧洲的范围和它的目标。

他认为,欧盟没有共同农业政策生活将异常艰难。

(王宏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