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经济触底回升迹象明显 重燃世界希望

来源:新华网
2012-11-24 08:12:00

触底回升迹象明显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题:中国工厂恢复增长

最新迹象表明,中国可能已摆脱许多经济学家先前所担心的经济增长大幅放缓。据22日公布的数据,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创下一年多来的新高。

世界各地对中国商品的巨大需求以及一系列中国国内的刺激措施,正在润泽中国经济,使其庞大的制造业部门恢复了生机。汇丰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的PMI初值为50.4,这是历经13个月后,该指数首次超过50,50是划分经济扩张与收缩的临界水平。

汇丰银行的这一指数是显示中国经济每月表现的先行指标之一,受到经济学家和投资者密切关注。如果能得到未来几个星期的进一步经济数据证实,那便可确认,在过去一年大部分时间中困扰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已结束。兴业银行经济学家克劳斯・巴德尔说,汇丰银行的数据表明,“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经济的上行正在获得动力”,这一数据“将进一步缓解有关硬着陆的担心”。

分析师说,银行贷款限制放松、基础设施投资加速以及两次小幅度降息给中国经济提供了一些动力。在受到政府以控制近几年飙升的房价为目的的限制措施打击后,房地产领域已回稳。

汇丰银行的11月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将于12月3日公布。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1月22日文章】题:中国等待已久的复苏终于到来了吗?

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等待已久的经济复苏终于到来了吗?如果看一下有关中国制造业情况的先行指标,答案是肯定的。该指数历经一年多时间后首次回到扩张区间。

分析师说,汇丰公布的11月中国制造业初值达50.4,是13个月来的新高,预示中国经济已避免硬着陆。

汇丰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范力民说:“我们这里走出了丛林,将出现V形复苏。新领导集体肯定不想看到经济失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