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花生酱厂商陷细菌门 中国暂停进口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晚报
2012-11-26 13:43:00

美最大花生酱厂商Sunland陷细菌门 在美已造成41人患病

榕超市暂未见问题品牌产品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食品安全网络通报,美国Sunland公司生产的坚果及含坚果成分的产品受到布雷得尼沙门氏菌污染,在美国已造成41人患病。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公告称,暂停美国Sun1and公司坚果及其含坚果成分产品进口。

记者昨日走访福州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在一些超市如家乐福、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等也有不少进口调味品,如进口自世界各地的沙拉酱、辣椒酱、番茄酱等,另外一些超市也有产自美国的花生酱出售。但记者走访这些超市暂未看到有Sunland公司生产的花生酱或坚果成分的产品出售。

据介绍,美国Sunland公司是美国最大的有机花生酱加工商,由于出现大量食用公司制造的花生酱后染病的报告,在今年9月24日,Sunland公司启动召回政策,召回受到污染的花生酱和杏仁酱。目前,该公司正在召回200多批产品,其中也包括了网络销售的产品,召回产品的保质期最晚的到2013年10月。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从23日起,暂停美国Sunland公司坚果及其含坚果成分的产品进口;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要加强对来自美国的坚果及其含坚果成分食品的检验检疫,合格后方可入境,并加强对进境邮寄物、旅客携带物品的查验工作,禁止该公司相关产品通过邮寄、旅客携带方式进境。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还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和食用该公司的相关产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