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肯德基急撇清“45天速成鸡”

作者:王黎娟 来源:成都晚报
2012-11-26 08:55:00

日前,一则《供肯德基麦当劳原料鸡被曝45天速成》的报道再次将肯德基等洋快餐推到风口浪尖。报道称:“给肯德基、麦当劳等知名快餐品牌供货的山西粟海集团在饲料中添加药物喂养肉鸡,45天让肉鸡速成供货,饲料把周边的苍蝇都毒死了。”此文一出,消费者大为震惊。

事件发生后,山西粟海集团立即贴出官方回应:“我司使用的是中国肉鸡行业普遍使用的白羽鸡,45天属于正常生长期。”“畜牧主管部门对我司饲料生产环节、肉鸡养殖和屠宰环节均有监督和抽查,今年抽检结果均合格。”

11月23日18时19分,肯德基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山西粟海集团在肯德基鸡肉原料供应体系中属于较小的区域性供应商,仅占鸡肉采购量的1%左右。过往食品安全记录正常。”随后麦当劳也发官方微博:“经核实,报道中说到的供应商不是我们现有鸡肉供应商。”

成都晚报记者王黎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