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新兴经济体与全球政策”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6 18:04:48

“援助、新兴经济体与全球政策”会议在京召开
11月26日,“援助、新兴经济体与全球政策”会议在北京召开。
 
    11月26日,“援助、新兴经济体与全球政策”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由瑞士发展与合作署、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以及瑞士日内瓦国际与发展问题高级研究生院共同举办,主要讨论了新兴援助国在国际发展合作中的影响及挑战。

近百位与会嘉宾和国际发展及合作专家学者,以及业界代表分析了国际发展中的形势变化,讨论了援助国数量的增加,特别是中国及其他金砖国家作为新兴援助国对国际发展问题带来的影响。

    瑞士驻华大使杜哲巍和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了开幕致辞。

    杜哲巍大使指出,扶贫和援助正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一项政治义务,而非慈善性事业。他强调各援助国应加强沟通与协调,以保持援助政策的一致性。

    霍建国院长在发表致辞时说,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一直致力于自身发展,同时坚持向经济困难的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承担相应国际义务,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援助模式。在新形势下,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既面临着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又面临着纷繁复杂的全球性挑战。中国希望通过南南合作以及南北对话,推动全球减贫进程,实现共同发展。

    本次大会是借同名图书《援助、新兴经济体与全球政策》出版之际而举办的,该图书由致力于国际事务研究与教学的日内瓦国际与发展问题研究生院编辑出版,书中收集了关于发展政策及国际合作领域发展趋势的最新分析,并为读者提供了发达国家与新兴国家的不同学术视角。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