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色星期五”网购破十亿美元 销售额增26%

作者:新华 来源:羊城晚报
2012-11-27 14:44:38

美国康姆斯科分析公司25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黑色星期五”网络购物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

据康姆斯科的数据,在今年“黑色星期五”、即11月23日,网购销售额增加26%,至10.4亿美元,而去年“黑色星期五”为8.16亿美元。

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美国人通常在节后第一天开始大采购。传统上,商家用黑色墨水记录盈利,这一天因而得名“黑色星期五”。

23日点击量最大的零售网站为亚马逊,其次是沃尔玛,然后是百思买、塔吉特和苹果。

康姆斯科统计,所有网购商品中,数码内容订阅和购买是增长最快的零售类别,如电子书、音乐和视频,较去年“黑色星期五”增长29%。

电子商务占美国消费比重不到10%。然而,随着消费者受到价格便宜、运输快捷和选择广泛等因素的吸引,电子商务的增速远超实体店购物。

ShopperTrak公司估算,今年“黑色星期五”实体店销售额为112亿美元,比去年“黑色星期五”减少1.8%。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