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警告:财政悬崖不及时解决将拖累美经济

作者:黄继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2-11-28 07:32:00

美国白宫26日发布报告警告称,如果“财政悬崖”不及时解决,中产阶级税率大幅上调将导致消费下滑,并拖累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减少1.4%。

由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和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当日联合发布的报告中称,如果国会不解决“财政悬崖”问题,对中产阶级家庭税率上调的情况出现,美国消费者在2013年将减少支出2000亿美元。支出下降将影响美国的零售业,该行业在美国就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告称,上调中产阶级税率,将令2013年美国消费者的支出增幅减少1.7个百分点。目前美国消费者信心处于五年来最高水平,但如果对中产阶级的减税政策不能很快延期,消费者信心或面临打击。报告称,奥巴马总统已呼吁国会立即采取行动,不要因为双方在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高收入家庭的税收问题上存在分歧,而耽误延长98%的美国家庭的全部所得税优惠措施。(黄继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