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权杖首次由外国人执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2-11-28 07:40:00
分享

英国财长奥斯本当地时间26日晚向议会宣布,加拿大央行现任行长马克・卡尼将于2013年7月1日起,接替届时将离任的英国央行现任行长默文・金的职位,成为下一届英国央行行长,任期5年。卡尼为加拿大籍,这将是英国央行318年历史中第一次由外国人担任行长。

奥斯本表示,虽然卡尼目前没有英国国籍,但他将申请英国国籍,在国家的帮助下,预计卡尼很快就可获得英国国籍。目前加拿大和英国都承认双重国籍。卡尼在加拿大央行的任期将于2013年6月1日结束。

卡尼同日表示,“很荣幸能作为默文・金爵士的接班人接掌全球中央银行中历史最悠久的英国央行”,新的职位赋予了他新的权力,同时他将担负起金融改革的职责并期待迎接挑战。卡尼目前是全球金融稳定委员会(FSB)主席,他表示将继续担任这一职位,这将有助于加强他在英国央行的改革。

分析人士表示,此举既显示了英国政府和英国央行长期以来坚持的开放立场,也表明了卡尼值得信赖的个人能力及他与英国的密切关系。尽管卡尼是历史上第一位出任英国央行行长的外国人,但此前已有多位外籍人士在英央行任职,包括已卸任英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的美籍人士朱利叶斯和波森,卸任英央行副行长的澳大利亚籍人士麦克马洪等。(陈听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