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深套抄底机构 机构投资者以减仓为主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2-11-28 09:17:00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低走,其中沪指创45个月以来的新低,成交量较前日有所放大。大盘破位下跌,个股普跌迹象明显,两市共36只个股出现跌停,个股跌停潮再起。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以减仓为主,游资炒作力度也明显减弱。

酒鬼酒深套抄底机构

酒鬼酒连续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4282万元。同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173万元。可以看到,酒鬼酒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一”字跌停,根据三日公开信息来看,上述买入机构是在跌停首日买入,而随后两个交易日并无机构再进行买入。而卖出席位中,一家机构或是在昨日出手卖出。虽然已连续三个跌停,但机构投资者仍在流出。值得一提的是,跌停首日买入机构买入意愿强烈,但却遭遇深套。截止昨日该机构已出现约800万元的浮亏。

游资买入云南旅游

云南旅游昨日大涨上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席位均为营业部,其中买入合计占当日成交36%,相比之下卖出席位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受消息面影响云南旅游昨日小幅高开后快速走高,早盘股价曾一度冲击涨停。而随着市场抛压加重,该股涨幅出现明显萎缩,截至收盘云南旅游涨幅超过4%,成交量大幅放大。龙虎榜显示短线资金呈现明显流入迹象,其中买入首位的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买入昨日约25%的筹码,做多意愿十分强烈。此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也纷纷现身买入。

机构分歧中减仓两股

羚锐制药昨日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247万元。而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1781万元。可以看到,之前走势一直较为稳健的羚锐制药昨日遭遇空头狙击,该股低开低走收盘跌停,成交量较之前出现明显放大。龙虎榜显示羚锐制药跌停背后的主要推手来自机构投资者,虽然也有机构选择逢低回补,但力度明显不如卖出。按昨日成交均价计算,机构净卖出约1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现小幅减仓迹象。

森源电气昨日大涨上榜,买卖席位中各有一家机构出现,其中买入112万元,卖出228万元,机构卖出力度强于买入。可以看到,昨日森源电气大多数时间跟随大盘出现调整,而在尾盘突然出现异动,该股最后一笔成交直接将股价推动至涨停板下方,据计算该笔交易拉升幅度超过13%。异动走势背后,机构投资者出现一定分歧,按昨日成交均价计算,机构净卖出约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减仓迹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