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预计:明年GDP或重返8时代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2-15 07:43:00

国家信息中心昨天发布的报告预计,在十八大政治换届效应、“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加快、国内稳增长与调结构相结合的政策组合进一步显效等作用下,2013年我国经济将继续企稳回升,预计全年GDP能实现8%左右的增长,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约3%。

报告认为,9月份以来出口、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三个经济减速主要因素都出现转折苗头,我国经济增长呈现出缓中趋稳的态势,积极因素增多,预计全年GDP增长7.7%,比7.5%的预期目标高出0.2个百分点,CPI同比上涨2.6%。

报告指出,2013年世界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预计我国经济能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GDP实现8%左右的增长,CPI同比上涨约3%,就业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报告建议,2013年应该坚持“稳中求进”的政策总基调,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