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任意改换熟食生产日期 店家称店大不怕罚

作者:刘黎 李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12-16 08:45: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调查发现,涉嫌价格欺诈正在整改的家乐福,任意改换熟食的生产日期。店家表示,店大不怕罚。

太原王女士常去家乐福购买现做食品。在她看来,像家乐福这样的大超市自制的食品卫生、放心。然而,几次经历让王女士感觉不太对劲:

王女士:明明标示当天生产的蛋糕和馒头,有时候吃起来好像并不新鲜。标签和包装上标注是当天生产。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11日晚上来到正在整改的家乐福太原长风店,在中式点心区,大量发糕等食品整齐摆放在橱柜里,然而它们的生产日期已经迫不及待被换成了“明天”,也就是12月12日。

记者:你这个标签为什么是“明天”生产的?

售货员:一会忙不过来,我们提前就先换了。

在超市的糕点专区,记者又发现,在临近关门之前,售货员迅速将蛋糕的生产日期换成了明天:

记者:那您这个蛋糕是什么时候生产的?

售货员:今天。

记者:那为什么标签换成是明天生产的?

售货员:啊?没人了,我们就换标签了,换到明天了。肯定一天卖不掉啊,下班了,下班了我们就换日期。

家乐福在中国被罚已不是第一次,违法行为为何总是罚而不止?家乐福太原长风店值班负责人的态度是,店大不怕罚:

负责人:企业这么大,罚款呢,不能说是怕!(记者刘黎李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