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院批准201名中国矿工赴加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16 09:11:00
分享

中新社多伦多12月15日电加拿大联邦法院14日驳回工会暂停引入中国矿工禁制令的申请,允许201名中国矿工持工作签证前来加拿大。

负责招聘中国矿工的HD矿务称裁决是重大胜利。而工会则对裁决表示失望,但表示不会上诉,并说已获得部分成果。

裁决后,HD矿务将可按原定计划,安排中国矿工分批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法庭文件显示,联邦移民部在本月10日发给194个中国矿工签证,目前已有15名中国矿工抵达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墨玉河矿场,另有第二批67名中国矿工预计本月稍后抵达,第三批112名则计划明年5月来加。

加拿大联邦法官拉塞尔在裁决中指,工会质疑官员在审批中国矿工劳工市场评估时出现错误,确实值得讨论。虽驳回禁制令申请,工会仍可进行针对中国矿工的司法复核诉讼。

HD矿务主席严鹏归在一份新闻稿中指,该公司欢迎法院裁决,这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此间星岛日报引述严鹏归的话说,有了这个裁决,他们将继续开展工作,包括煤层取样以及环保认证。公司将继续投资在当地的货物、服务和承包商生意。截至目前,他们在塔布勒岭和周边社区已投资超过5000万加元(1加元约等于1美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