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非本地员工在华生活成本上升

来源:国际商报
2012-12-17 07:44:00
分享

据新华社电国际人力资源咨询公司ECA国际日前发布一项城市排名报告,该排名对跨国公司派驻的非本地员工在全球425座城市的生活成本进行调查,中国城市在排行榜上的位置显著上升。

报告显示,北京的排名从前一年的第35位上升至第22位,上海则从第41位上升到第26位,香港的排名也从前一年的第58位升至第32位。

在亚洲范围内,前四位都是日本城市,以日本东京为首;北京排名第五位,韩国首尔排第六位,上海排在第七位,接下来分别是新加坡、香港和釜山。

这些城市排名的依据主要是跨国公司非本地员工在不同城市都会购买的一篮子商品和服务。不过,这一标准中不包含住宿、水电费、买车和教育的费用等,因为公司一般会在这些方面给予补助。

全球城市排名中,日本东京排名第一,名古屋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挪威奥斯陆,第四位则是安哥拉的罗安达。日本横滨和神户分列第五、六位。接下来分别是委内瑞拉加拉加斯、挪威斯塔旺厄、瑞士苏黎世和日内瓦。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