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博会颁百花奖 深圳艺术家揽金

作者:聂灿 来源:深圳商报
2012-12-17 09:22:00

冬博会颁百花奖 深圳艺术家揽金

樊鸿宾作品《高原牧歌》获本届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资料图片)

12月17日,在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暨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的评选活动中,深圳市罗湖画院院长、工艺美术家樊鸿宾烧造的高温色釉瓷板画《高原牧歌》,荣获本届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该奖项是目前国内工艺美术行业的最高奖项,具有重要的行业引领作用。

樊鸿宾,号石子。现任深圳市罗湖画院院长、中国香港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主席、樊鸿宾美术馆学术主持、中国传媒大学特聘教授。在第五届文博会上,樊鸿宾创作的青花瓷作品《春梦》就获得了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次年,高温色釉《圣山早春》又荣获“百花奖”银奖。

樊鸿宾是一位“跨界”艺术家,他既画山水、人物、花鸟,也习书法,如今专注于青花瓷创作。他说,“正是深圳这座开放包容的城市,给了他艺术无边界的自由。”2011年12月,樊鸿宾的青花瓷《论语》公益广告获得“设计之都”(中国・深圳)公益广告大赛特别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