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26企业获国际市场"绿色通行证"

作者:啸宇 来源:西宁晚报
2012-12-17 09:28:00

长期以来,由于各类体系认证的缺乏,使得青海省许多产品“养在深闺无人知”。记者从12月11日举行的2012年度青海省外资外贸企业管理体系培训班暨颁证会上获悉,通过一系列严格的培训审核程序,青海省26家外资外贸企业获得了相关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对青海省企业及其产品进一步打入国际市场又开了一扇窗户。

开展管理体系认证已成为世界各国对产品和企业进行质量评价和监督的通则做法,是企业获得国际贸易通行证的有效手段,对外资外贸企业进行各类管理体系培训进而获得认证,是青海省按国内外政府机构招标要求,帮助企业提高信誉,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此次青海省26家企业分别获得了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等48个体系认证证书。

据介绍,目前,省内备案的进出口企业有1000多家。青海省的藏毯、枸杞等,其数量和质量都是在全国第一甚至世界第一,要将这些“好东西”打入国际市场,创造更高价值,必须过“管理体系认证”这一关。为此,青海省加大外资外贸企业管理培训,来自全省的20多家外资外贸企业参加了当日由省商务厅牵头举办的管理体系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青海相关企业整体素质,推进企业管理与国际标准接轨,破除国际贸易障碍,提升国际行销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