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博警保镖董事长释行风大力倡导文明保镖

来源:千龙网
2012-12-17 15:34:00
分享

中国私人保镖业的领航者-北京博警保镖公司董事长释行风先生通过各大媒体倡导:忠爱私人保镖行业的保镖工作者,都要做一名文明的职业保镖!我们相信:古老的保镖行业历经多次蜕变之后,必将得到新时期的创新发展!

北京博警保镖董事长释行风大力倡导文明保镖

中国私人保镖的源头与演进都与“江湖”有关

历经沧海桑田、浮浮沉沉千百年。中国私人保镖的发展历史可以用一句话简述如下:古代乱世诞生、近代鼎盛发展到解放后消亡、改革开放后又悄然再起,古老而又年轻的私人保镖业经历了沧桑巨变。

溯本求源,保镖诞生在江湖:在古代镖局里,负责给客商安全护卫和押运贵重物品的人士被称作“镖师”,镖师大多武功高强,在镖局接受客商委托后,镖师个人或成组结队地被派遣护镖,护卫行旅安全,被称为保镖。镖师护镖工作就被称为“走镖”,或者被称为“走江湖”。

历史的渊源、社会环境的变迁,“江湖”的影子伴随着私人保镖业而慢慢演进,直到今日。

中国私人保镖因“江湖”而生又为“江湖”所累

私人保镖诞生在“江湖”之中,这是中国保镖洗不掉、脱不去的“江湖”源头。那么,何谓“江湖”呢?

“江湖”一说很早就出现在《庄子.大宗师》:“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咀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里,“江湖”曾经是褒义词和中性词,后来竟然又变成了贬义词,这种褒贬的变化折射出社会环境的巨变。有江湖就少不了侠士和英雄,“江湖”与闯荡社会或与退隐逍遥、与恩怨情仇或与行侠仗义等复杂情节纠缠在一起。其实,“江湖”的意涵比江湖本身还复杂,譬如说,“江湖”或泛指自然天下、江河湖海,或指代民间四方各地、黑社会秩序等,甚至,在大唐时,“江湖”还有向江西和湖南的高人学禅问道的牵强附会之说。无论何种意涵,有一点是中国文人的共识:中华文化的一角必不可少“江湖”。有关“江湖”的很多内容,我们都能脱口而出,譬如说:宋.王安石“超然遂有江湖意”、 宋.范仲淹“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现代的古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等。

可以说,中国保镖的源头与演进都离不开“江湖”,“保镖”与“江湖”就像一对矛盾的双胞胎,“保镖”因“江湖”而生、又被“江湖”所累。

北京博警保镖董事长释行风大力倡导文明保镖

保镖的职业化进程和文明发展之路依然漫漫

“勇敢地面对历史与现实,我们发现:保镖的职业化进程和文明发展之路,并不平坦、也并不轻松”博警保镖公司董事长释行风接受采访时说,“我对中国私人保镖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既然热爱保镖行业、走向了这条道路,我们就有责任把私人保镖行业从推到阳光之下、走近大众,增强百姓对行业源头与发展的深入了解,这是走正道的所有保镖人的历史使命”。

历经多个朝代而不绝的一个古老行业,必将成为当代年轻人(特别包括退伍特种兵、退役特警武警、退役运动员、体育武校学员等)大有作为的“青春舞台”。

“江湖”的神秘令一部分人向往闯荡,“江湖”的复杂也令一部分人畏惧躲避。

从古至今,很多人一般是人云亦云,认为江湖复杂、险恶,但是,当人们在危难关头,总会产生一种美好的心理愿望,那就是:英雄挺身而出、依剑行侠义,这种畏“江湖”与盼“英雄”的复杂心态交织在一起,这种心态与中国私人保镖的现实处境十分相似,历史上“江湖”的影子同样也压在中国私人保镖行业的身上,这给古老而又年轻的私人保镖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包袱,阻碍了保镖的职业化进程,也让一个行业的文明之路依然漫漫。顶尖保镖公司・中国博警特卫:http://www.bjtw007.com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