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房价大幅上涨尚未形成气候

作者:李银 来源:海口晚报
2012-12-19 12:02:00

近日,任志强再次强调明年房价将会大涨;而在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则提出了明年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对此,记者走访海南省海口市多个楼盘发现,海口楼市整体表现回暖,不过仍有不少购房者持“观望”态度。业内人士认为,海口年底楼市不会出现大的“异动”,平稳发展仍将是明年楼市的主基调。

“这个月低楼层小户型房源销售最好。”金垦路一楼盘经纪人张先生对记者说,上周卖了好几套。

海口鑫鸿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王妹丽介绍,14楼以下的小户型房源均售完,目前只剩高楼层房源。多位售楼人员也表示,大幅涨价尚未形成气势。资深业内人士郑碧秋分析,市场整体暴涨现象并未出现,不过,除了近期市场各方对明年楼市普遍看好之外,年底因为结婚、发奖金等带来的楼市成交翘尾现象也推动了房价上涨。她同时认为,从需求来讲,虽然年末需求出现增长,但是增幅保持比较平稳态势。

内蒙古来海南旅游的吴先生说:“这次不光是来旅游,也是想看看海南的房价,海南是个好地方,打算在这里买房作为投资和将来度假时居住,可是现在房价太高,只能先多看看楼盘了解一下,等房价降了再买。”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价格高”“再等等”“以后再说”是目前购房者的普遍想法。

郑碧秋表示,在中央政策、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等多方力量的博弈下,中国楼市在2012年呈现趋冷、反弹、微涨三个阶段,在限购、限贷等严厉的调控政策之下,目前购房者主要是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整体来看仍然是供大于求,尽管房价有上涨的可能性,但不会暴涨,平稳发展仍将是来年楼市的主基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