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纳入普法工作计划

作者:管浩 郝晋薇 来源:新华网
2012-12-19 11:55:00

12月17日,笔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万居民”文明交通行动现场会暨2012年第四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在深 入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部门将学习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纳入普法工作计划,积极开展文明交通法律法规宣传 活动,增强了“百万居民”文明出行的意识。

2010年,根据中央文明委、公安部的部署,广西拉开了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序幕。作为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的重要成员,广西司法厅将学习宣传道路 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纳入普法工作计划,以“法律进社区”活动为载体,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声势浩大的文明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通过“依法治 桂”工作平台,全区各级司法部门将居民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工作纳入“五五”“六五”普法年度工作计划和重要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当中去 实施,以“法制宣传‘大篷车’八桂行”、“法制电影进万村”、义务劝导等形式,广泛开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为统一社区法律学习宣传资料,司法厅 印制了36000本文明交通法律宣传读本(手册)免费赠送给全区1655个社区。为强化宣传力度,司法部门还在各市建立了“百万居民”文 明交通示范社区,通过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带动全区各县(市、区)社区居民文明交通宣传工作向规范化发展。此外,司法部门还积极积极配合 公安交警部门组织“百万居民”文明交通宣传员进社区、厂矿、农村、企业、学校、单位广泛进行宣传,带动广大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 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梁振林在 会上说,为推进实施“百万居民”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已将此内容列入各市司法局绩效考评重要内容,进一步保障“百万居民”工作的常态化、制 度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