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大港2013年将建6个社区服务中心

作者:付卓凝 来源:每日新报
2012-12-19 11:43:00

2013年,大港将继续推动社区服务中心(站)建设,建成6个社区服务中心、16个社区服务站。根据建设计划,新的社区服务中心将彻底改变原来的旧面貌,坚持大气洋气、清新亮丽的建设原则,充分体现现代城市水平。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将分为行政便民服务、综合服务、社区教育、社区活动和办公会议5个功能区域。

从天津滨海新区大港民政部门了解到,2013年大港将在现有两个社区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建成6个面积不小于6500平方米的街镇社区服务中心。新的服务中心将本着以人为本,亲民便民的原则,将服务中心建成百姓的绿色通道、温馨家园和生活驿站。

2013年,大港将继续推动社区服务中心(站)建设,建成6个社区服务中心、16个社区服务站。根据建设计划,新的社区服务中心将彻底改变原来的旧面貌,坚持大气洋气、清新亮丽的建设原则,充分体现现代城市水平。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将分为行政便民服务、综合服务、社区教育、社区活动和办公会议5个功能区域。其中行政便民服务区1000平方米,实施“一站式”服务受理方式,开展就业失业、保险、老年人服务等多项服务项目。综合服务区500平方米,包括综治信访服务中心、慈善互助中心、助老配餐中心等服务项目。社区教育区1500平方米,包括市民学校、社区科普大学以及老年大学等服务项目。社区活动区1500平方米,包括建设老年人、青少年文体娱乐活动场所,配置心理咨询、残疾人康复等服务项目。各个社区服务中心建成后,居民将在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理就业、保险、特困等各种业务。

大港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古林街、迎宾街两个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已经投入使用,到2013年其他6个街镇的社区服务中心建成后,将能够实现大港社区服务网络的建设。此外,2013年大港还将加强社区综合信息网络建设,建立社区数字化服务平台,打造10分钟便民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