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宰客黑酒吧 30多瓶啤酒收费3.7万

来源:千龙网
2012-12-20 07:58:12

先有“吧托”以低价招揽顾客,再有吧女陪喝陪聊大量要酒,最后老板拿出天价账单―――

先有“吧托”以低价招揽顾客,再有吧女陪喝陪聊大量要酒,最后老板拿出天价账单。从成都来京旅游的王先生在什刹海酒吧街呆一晚上竟然被宰37000元。记者昨日获悉,什刹海“蓝眼睛”酒吧老板、陪酒女、服务员、吧托共8人强迫交易案在西城法院作出一审判决。8名被告人被判三年至一年二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遭遇

游客一晚被宰三万七

2011年8月5日晚,从成都报团来京旅游的王先生独自到后海转,偶遇一个陌生女子。对方很热情,问王先生是不是来旅游的,还边走边向他介绍后海的特色。“这儿有一家酒吧,刚装修完,酒水正在打折,花不了多少钱,也没有其他收费,您坐坐喝杯酒吧。”王先生听了对方的介绍,也想感受一下什刹海的酒吧,就跟着去了。去的就是这家“蓝眼睛”酒吧。

王先生回忆说,落座后,这名拉客女说酒吧里有陪酒小姐,每人小费100元。王先生想想也觉得没多贵,就同意了。两个陪酒小姐过来,和王先生边玩色子边喝酒,一会儿就“喝”了30多瓶啤酒。陪酒女娇嗔地要王先生请洋酒,王先生既没好意思拒绝,也没好意思问价钱。

几个人一边聊天一边喝酒。在王先生的印象中,几个陪酒小姐真能喝,一瓶一瓶地拿酒来。但结账时,王先生吓了一跳,这一晚上酒水消费竟高达37000元。王先生说,他同意请陪酒女喝酒,也做好了结账准备,但根本没想到会这么多钱。

本身就是做生意的王先生拿过消费单一看,上面只有酒水名称和数量,没有单价。王先生认为酒吧漫天要价,和经理理论。“你有多少钱就先给多少。”经理说。王先生卡里有14900元,就先刷卡结了一部分。经理又要求到附近银行提款机取钱,可王先生已经身无分文了。一个人从外地来北京,无亲无故,还遇上这种事,王先生当时只有一个念头,赶紧凑钱结账走人。他打电话给老家的朋友,让对方给自己汇款。当时已是深夜,经理专门派了两个男服务员跟着王先生回酒店等了一晚上,直到第二天取了汇款才离开。

案发

客人不结账被威胁

2011年10月8日晚,新加坡人陈先生和朋友到后海酒吧街吃饭,经过“吧托”介绍,到了涉案酒吧。两个人刚要了6瓶啤酒,三个陪酒小姐就凑到他们身边,要陪他们喝酒、聊天。此间陪酒女一直不停地要酒,还陆续点了洋酒和鸡尾酒几十杯,啤酒三打,小吃、饮料和果盘等。

喝了两个多小时,一个小姐拿来账单,酒水费用竟然高达18000多元。陈先生细一看,洋酒、鸡尾酒13000元,鸡尾酒动辄380、480、580元一杯,小姐小费一人500元,而这笔费用之前并未告知。

看陈先生不肯结账,酒吧老板过来凶巴巴地说:“这些东西都是你消费的,小姐也一直陪着你喝酒,这么多钱是因为你们点的酒多,不结账就别想走出这间酒吧。”同时,服务员也围过来了。陪酒小姐在一边劝:“大哥你就把账结了吧,反正我们点的东西你也同意了的,哪有喝酒不给钱的。”陈先生一看这么多人,非常害怕,知道不结账也不行了,只能认宰。

陈先生事后觉得蹊跷,到警方报案。

查实

30余顾客被宰30多万

事后,陈先生想起陪酒过程中的重重疑点,陪酒女频繁去厕所,喝了没一会儿,桌子下面就有好多空瓶子,点一打啤酒不到15分钟就没了。服务员也总进来打扫卫生。陈先生搞不明白这些陪酒小姐怎么这么能喝,喝得这么快?

此案侦破之后,服务员贾某供述了“蓝眼睛”酒吧的五大宰人招数。经查,到案发时,30余名被害人称自己在“蓝眼睛”酒吧消费时被宰,消费金额从两三千元至数万元不等,涉案数额多达30多万元。

酒吧宰客五招儿

1.给客人叫小妹陪酒,其间这些陪酒女以酒不够为由或利用客人不注意时自己要酒,都算在客人账上。

2.陪酒女要酒后,自己不喝偷偷把酒倒掉或吐掉,然后继续要酒。

3.服务生会配合陪酒女,将她们倒酒的垃圾桶随时撤换,以免让客人发现。有时则趁着打扫的机会,在客人桌旁码放空瓶充数,增加消费额。

4.在提前不告知客人的情况下,由老板在结账时加收服务费和陪酒小费。

5.直接篡改消费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