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游示范点揭晓 天津一区三单位上榜

来源:天津日报
2012-12-24 09:43:00

从天津市农委获悉,日前,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发布通知,认定天津市西青区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认定滨海新区大港管委会太平镇崔庄村、武清区下朱庄街君利现代农业示范园和滨海新区汉沽管委会陆强农家院庄园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这标志着本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再结硕果。

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对于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拓展农业功能,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推进新农村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休闲消费需求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2012年,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继续开展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点创建活动。通过基层单位申报、地方主管部门审核、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全国共有41个县(市、区)被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00家单位被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天津市今年共有一区三单位入选,对带动当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又好又快发展将起到示范作用。天津市休闲农业与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今后将加强对示范县、示范点的业务指导和管理,加大宣传推介,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推动示范县、示范点发展壮大。西青区有关部门表示,此次入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极大地提升了西青区旅游形象。西青区将进一步挖掘休闲农业资源,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展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有机结合,打造更多的特色乡村旅游景点,带动当地农民实现持续增收致富的目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