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地铁6号线创三个第一 “铁粉”23日试乘“大黄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2-12-24 09:30:44

京地铁6号线创三个第一 “铁粉”23日试乘“大黄蜂”

昨日,北京地铁组织部分热心市民和地铁微博“粉丝”试乘地铁6号线,并参观了尚在建设中的朝阳门站和南锣鼓巷站。地铁6号线的列车绰号“大黄蜂”,运行时速有所提高,部分换乘站的换乘方式也同时公布。

地铁6号线创下北京地铁的三个第一:运行时速最快,单列车辆运载量最大,第一条采用接触网供电的地铁列车。

由于地铁6号线车辆车身装饰色为黄色,北京地铁工作人员为其起名为“大黄蜂”。该条线路的列车运行时速较之前北京市区地铁的运行时速有所提高,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小时。全程31公里的运营时间只不过48分钟。

而同时,“大黄蜂”采用八节编组列车,其中六节车厢提供动力,每节车厢设定载客量为230人,其中36个坐席,运力较以前提高了四分之一。

朝阳门站是地铁6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也是昨日市民体验活动的起点站。按照站区长张京鹏的介绍,朝阳门站仍然沿用了“2号线换乘其他线路,向上或向下走,从其他线路换乘2号线,从站台两侧绕行”的传统。

而张京鹏估计,呼家楼站的换乘客流压力会比较大,在6号线与10号线之间设计了共八条换乘通道。

本次体验活动的终点在南锣鼓巷站。该站的站台和站厅装修都充满了北京传统气息。该站地下分为三层,其中B2层为站厅,B3层为前往海淀五路居方向列车的站台,而B4层是前往草房方向列车的站台。在北京地铁规划中,该站未来将实现与8号线南段的换乘。地铁工作人员介绍,未来该站将实现同站台换乘,换乘距离不足100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