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2013年迎国家"建卫"复审 创建"健康城市"

作者:吴亚春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12-12-26 09:12:00

12月25日,西宁市政府召开2012年西宁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一批在“建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另外,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明年的“建卫”和迎接国家“建卫”复审的工作。

在当日的表彰大会上,西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任、西宁市卫生局局长刘浩年说,2013年,西宁市将迎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首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从近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情况来看,每年都会有个别城市由于复审不过关,被暂缓确认“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并在全国通报。西宁市还存在保洁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部分店面“三防”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现在乃至明年,西宁市将开展一系列自查整改、查漏补缺工作,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重点整治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社区楼院和破产企业家属院、农贸市场、建筑(拆迁)工地、街头绿地的卫生。开展公共场所和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加大除“四害”力度,全面开展“健康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全民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