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新区入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作者:记者郭晓静 来源:重庆日报
2012-12-26 09:15:00

记者12月25日从市经信委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第四批)名单,我市北部新区(汽车)和璧山工业园(军民结合)成功入围。

至此,全市已经拥有7家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其余5家分别是九龙园区(摩托车)、西彭园区(铝加工)、南岸区(物联网)、江津工业园区(装备制造)和涪陵工业园区(食品)。

工业和信息化部自2009年起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以下简称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实践证明,开展示范基地创建,提高了工业园区发展水平,促进了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了工业发展方式的转变。

据悉,到“十二五”末,全国将形成300个左右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品牌形象优、配套条件好、节能环保水平高、产业规模和影响居全国前列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使之成为带动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参与国际产业竞争的重要力量。工信部还将从中培育形成30家左右具有较强国际竞争优势和影响力的产业基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