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1.6亿实事项目改善民生

作者:张扬 通讯员汤忠海 马占玉 来源:西宁晚报
2012-12-27 10:29:00

西宁市城西区按照民生政策全面落实、民生资金优先安排、民生承诺加快兑现的要求,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今年投资1.6亿元实施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使区域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得到改善。

2012年,城西区安排资金实施的6大类2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全部完工,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心的教育卫生、社区建设、社会保障、城市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的创业型城市建设,建成城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城西区就业培训中心和城西区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使之成为重要的“民生窗口”;安置城镇新增就业5612人,城镇各类失业人员实现就业351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3%;累计发放养老金1.12亿元,发放失业保险金394万元,发放城乡低保金及各类补助1862万元,为辖区19885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健康体检;为社区干部人均增资500元,环卫工人人均增资400元;发放补贴资金247万元,为辖区249户家庭解决住房困难问题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