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业主融资不再难 按揭房增值溢价可贷款

来源:中国网
2012-12-27 08:56:00

“做生意缺少资金、没有抵押物无法到银行贷款、居住的房子正在还按揭很难抵押……”不少做生意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在遇到这种情况时,都会因无法融资而纷纷“蒙圈”,陷入资金困局。但是,只要您的房子是在招商银行沈阳分行办理的按揭贷款,只要您能够拿出商户或企业经营资料,就可以凭着房子的增值溢价,再次获得高额贷款。

5年前,做日用品销售生意的陈先生在浑南某楼盘买了一套售价100万元的房产,自己支付了三成首付款30万元,其余70万元是在招商银行做的按揭。前不久,陈先生遇到一批质优价低的货物,他想尽快购进,但手头的流动资金存在不少缺口。想贷款,可又没有抵押物。他焦急地来到招行,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为他推介了“配套经营贷”业务,解决了陈先生的燃眉之急。

据招商银行零售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推出的“配套经营贷”业务,是面向在招行办理了房产按揭业务,并拥有工商经营执照的个体户和小微企业主推出的创新型信贷业务,该业务最大的优势在于,客户可在无需提供任何抵押的情况下,凭借着按揭房产增值后现值的八成计算贷款总额,减去该房产原按揭贷款剩余额度,就是该客户可以再贷款的额度了。

以陈先生为例,陈先生5年前购买100万元房产,在招行按揭贷款总额为70万元;该房产现已增值到了200万元,招行可为陈先生提供该房产现值八成,即160万元的贷款额度,减去目前剩余的60万元按揭贷款余额,就是陈先生在招行的再贷款额度了。公式为:目前在招行按揭房产的现值(200万元)×8成贷款额度(0.8)-房产按揭贷款总额(60万元)=“配套经营贷”再贷款额度(100万元)。

据了解,“配套经营贷”为招商银行独有产品。客户只要是招行的原抵押贷款客户,只需提供基本的个人、企业经营资料,在手续齐全后的一周内就可以发放贷款。一次审批通过后,额度还可以长期使用。

标签: